“丝绸之路上的孔子学院”征文 ① | 吉雅:到中国去!
Editor: Date:October 9, 2016 Hits:

 

 

 

【人物小档案】

姓名:吉雅 TATIANA SHAPKINA

国籍:俄罗斯

就读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就读时间:2015.9-2016.7

就读专业:汉语(高级班)

爱好:散步、看书、喝咖啡、听音乐

喜欢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孔子学院在我的生命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她,我才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进修汉语。

第一次邂逅孔子学院,是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大学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和中国合作建有孔子学院。我常常去那里上汉语课,认识了来自中国的汉语老师。渐渐的,我发现喜欢上了这种美丽的语言,还有充满东方魅力的中国文化:我对中国的兴趣与日俱增!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我决定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去梦寐已久的国家,亲身体验她的语言和文化。

我成功了!当我得知获得一年奖学金,去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汉语的时候,我激动了很久,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去华中科技大学之前,说实话,我还有一点点紧张。我对她所在的城市武汉一无所知。然而,我发现这种担心多余了。一到武汉,我就爱上了这个城市。武汉是中国的“火炉”城市,九月来学校报到的时候,天气正热。而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的家乡很冷。我却很喜欢武汉这种很热的天气。我也很快习惯了武汉话,有时候听他们说话,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汉语,也很顺利。老师们都很热情,乐意帮我好好学习汉语,适应中国的生活。除了教我们汉语,他们也跟我介绍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

我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国家,有俄罗斯、美国、韩国、越南、德国。上课的时候,我们会彼此介绍自己的国家和文化。下课以后,我们会一起吃饭,一起分享快乐的时光。对我来说,在中国看到多元文化友好共存,意义重大。我在俄罗斯的专业就是文化学,我一直热衷研究多元文化。在这里,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有同一个目标,就是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目前,中国在吸引全世界的人来了解她的语言、文化、传统和发展。可以说,孔子学院是很好的途径之一。两千年前,丝绸之路连接了中国和世界。而今天,孔子学院同样致力于搭起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

这一年,因为孔子学院,我来到中国,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进修汉语,感受中国的活力和发展,还交到了很多朋友。可以说,这是我生命中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

谢谢华中科技大学!

谢谢孔子学院!

      谢谢中国!

 

      指导/编辑:尹新林

Previous:  HUST alumna BULGANTUYA KHURELBAATAR was appointed as the Vice Finance Minister, Mongolia
Next:  My Precious Life at HUST Doesn't F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