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l Students Learn Chinese Calligraphy
Editor:Li Jun Date:June 12, 2013 Hits:

 

 写的不错吧?

 

  天人合一

    “天人合一”是中国古代道家哲学的基本思想,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今天这四个字成为了我校20余名留学生笔下的书法作品。531日上午,我校语言班D班和E30余名留学生在班主任杨旸老师和李君老师的组织下,在东九楼D511教室举行了书法比赛活动。

       首先,老师利用书法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毛笔字的握笔姿势,随后又一一讲解了几种基本书法笔画的写法。留学生们非常用心,边听边练。这时,一些书法水平较高的留学生已经迫不及待地“挥毫泼墨”起来,来自朝鲜的张哲贤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他告诉大家这句话是毛泽东的一句名言,他很喜欢。来自英国的留学生乔治很想用毛笔写好自己的中文名字,可是多次练习后他仍然不满意,在老师的帮助下他终于写出了一个漂亮的“乔”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大部分留学生以前没有或者很少接触毛笔书法,所以老师让大家完成“天人合一”这四个简单但是很有意义的汉字,并作为书法比赛参赛作品。最后,每一位留学生都要为所有参赛作品打分,然后由老师算出平均分。最终,来自日本的留学生牧井裕美的作品赢得了所有留学生的一致肯定,分数最高。

       活动最后,老师向获奖的留学生颁发了中国象棋、钢笔字帖和喜字玻璃贴等奖品。活动结束,老师把毛笔送给留学生们作为纪念。留学生们从活动中体验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Previous:  Making Chinese Dishes for First Time
Next:  Int'l Students Make Chinese Dumpl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