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l Students Make Chinese Dumplings
Editor:Xiao Tian Date:May 8, 2013 Hits:

          2013430晚上,我校语言班C班学生在友谊公寓举行了包饺子的活动。

        听到要开展这个活动,同学们都雀跃起来,因为虽然大部分学生都在中国生活了至少一年的时间,去过武汉很多地方,也接触过了很多中国传统艺术,但是包饺子却从没接触过,更别说自己亲自动手包了。

       下午下完课后,在班主任带领下,大家买好各种材料,一到友谊公寓,大家就都迫不及待的忙起来,洗菜的洗菜,做馅儿的做馅儿,来自韩国的李俊燮等同学给大家调了韩国风味的馅儿,来自土耳其的马帅同学也为大家准备了土耳其风味的馅儿。在包的过程中,由于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动手包饺子,不知道如何下手,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包的越来越好了,韩国的几位女同学更是包出了金元宝、包子状的饺子,甚是可爱。来自美国的莫凯胜同学刚刚弄伤了胳膊,还打着石膏,但是看到大家忙的热火朝天,也忍不住加入到队伍中来,亲手包了很多饺子。

       看着饺子在沸水中翻滚,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幸福,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也感觉到无比美味。在异国他乡,虽然远离了来自父母的爱,但是来自老师和同学的爱,同样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幸福。

 

Previous:  Int'l Students Learn Chinese Calligraphy
Next:  One-Day Tour in Wuhan in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