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l Students Join in Cultural Activities
Editor:Liu Huaguo; Cai Zipei Date:November 26, 2015 Hits:
 

On November 19, Chinese Language students from Class C1 and C2 take part in an interesting extracurricular activity which includes ice-breaking game and Chinese characters game in International Student Activity Center.

1119日下午,汉语生C1C2班留学生在留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汉语文化学习活动,活动总体上分为两个环节:破冰之旅(增加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和汉字活动。

首先将两个班级分为三个小队,每个小队各自选出一名队长,用十分钟时间设计自己的队名、队歌以及口号,通过这一活动加深各个小组内部组员之间的认识,也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然后进行了简单的“抱团”游戏,老师们也纷纷参与其中,加深了所有师生之间的认识,来自朝鲜的康学哲最为热情,一听到口令就拼命抱团,他认真的样子让大家笑声不断。

简单的休整后,开始进行了激烈的“你划我猜”游戏,以小组为单位积分,这个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也让我们看到了学生之间的默契,尤其是第三组“热干面队”,在三分钟内连续猜对了11个词语。接下来是猜字谜游戏和汉字组合游戏,采用抢答的方式积分,来自菲律宾的高婵如突破了三连击,来自韩国的金宰亨也不甘示弱,个人就答对了三四道题。

之后,进行了较为隆重的颁奖仪式,为所有参赛学生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以C1班闻爱智同学为代表的“热干面队”有幸夺魁,他们十分激动,欢快地唱起了他们的队歌。最后,在同样趣味十足的踢毽子活动中,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太开心了,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On November 18, Chinese language students from Class A2 learn to sing Chinese songs with the guidance of Ms Cai.

       1118日下午东,汉语班A2班的同学们在蔡老师的指导下学唱中文歌。

据授课教师介绍,选这首歌纯粹是因为学生喜欢。之前老师曾在课间放过这首歌,视频中有拼音和英文翻译,但并没有汉字,学生反响很好;于是老师萌生了教他们唱这首歌的念头。尽管歌词很长,但对该班学生而言难度不高。一人一句唱下来,既能温习汉语,又能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轻松活泼的课程在欢歌笑语中结束,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盼下次文化活动课。

 

Previous:  Int'l Students Enjoy A Spring Outing
Next:  90 International Student on Wuhan City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