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HUST Confucius Institute Day Celebrated
Editor:Dong Jiawei; Jerry Date:September 30, 2014 Hits:

 

幽幽笛音,淡淡墨香,循声而去,各国留学生们正深深陶醉于中国传统文艺的魅力。925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2014年秋季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在友谊公寓留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来自意大利、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希腊、秘鲁等18个国家的31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济济一堂,开始了入学第一

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海林首先致欢迎辞。“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好在中国学习汉语的机会。在提高中文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于如何学习中文,余海林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多看新闻联播,多阅读中文报纸,多到超市、市场和中国普通百姓交流,不但可以提高汉语听说能力,还可以了解中国人的生活。”

来自蒙古的包龙尔作为在校生代表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验。“我很幸运得到了孔子学院奖学金!你们看,我的汉语还不错吧!”来自白俄罗斯的安雅和丁蕾已经在本国学了两年汉语。她们作为新生代表用一口标准流利的汉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初衷。“中学时我因为一部中国电影,被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一心希望能够到中国来学习汉语。感谢中国政府,感谢汉办和孔子学院,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实现了我的愿望!” 

此次开学典礼还邀请到了学校的部分中国学生社团。笛箫协会的同学们演奏了《春到湘江》、《回梦游仙》等中国传统名曲目。伴随着袅袅的丝竹之音,书画协会的专业指导老师孙涛挥毫泼墨,一展中国书法的文化深蕴,并且为在场留学生一一赠字。

据悉,今年适逢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全球110多个国家将举办4000多场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日”。开学典礼是我校“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我校还将组织“中华才艺比赛”,“中外学生联谊会”,“‘我的梦想与中国’征文”,“魅力江城之旅”等活动,和全世界爱好中文的学习者们一起,为孔子学院送上十周岁的生日祝福!

Previous:  The First 3+3 Program Students Graduate
Next:  Summary Conference of OPIS was Successfully Carrie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