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HUST New Year Gala Successfully Held
Editor:王冰 尹新林 Date:January 8, 2016 Hits:

       

           On December 30, 2015, the 2016 HUST New Year Gala for Chinese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ICA Night) is successfully held in the lecture hall of School of Management. More than 500 int'l students from around 100 countries attend the function. HUST vice president Mr. Chen Jianguo addresses the gala.

12月30日晚7点,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管理学院报告厅盛大上演,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500  余名国际学生载歌载舞喜迎新年。副校长陈建国出席晚会并致辞。

晚会分三个主题篇章,分别是“高山流水遇知音”,“携酒踏月相抒怀”和“五洲四海共婵娟”,为国际化的舞台增加了中国文化的气息。伊朗舞蹈的热辣,蒙古舞蹈的铿锵,朝鲜舞蹈的轻盈,韩国舞蹈的劲爆,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压轴的印尼萨满舞以原始的人声和手鼓为背景音乐,动作高度契合,整齐划一。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事务老师严薇带领巴西、伊朗等5国女孩表演的舞蹈《茉莉花》则把观众带入了古色古香的中国风画面中,别具风采。此外,多国服装秀展示了各国的民族服装,泰国“扬琴”和中国古筝的合璧诠释了古典乐器的神韵。3名汉语进修生还唱起了汉语歌曲串烧,其流利的汉语和优美的声线令观众惊叹连连。晚会在中外学生合唱的《Heal the world》歌声中落下帷幕。

“我在华中科技大学待了六年,这是我经历过最精彩的一次新年晚会。”来自巴基斯坦的法哈德曾是校十大歌手,也是我校历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的常青树。“这是我在华科的最后一年,我很珍惜这次表演的机会。”

本次晚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承办,碧桂园集团赞助。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晚会。

2015年,我校外国留学生总人数达到3387人。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本国文化的舞台,对于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增强学校国际化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Previous:  The Conference for Chinese Language Students Held
Next:  The 4th "Discover China" Lecture for HUST Int'l Students H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