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元宵喜乐会
Editor: Date:February 21, 2019 Hits:

2019年2月19日,基础医学院为国际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喜乐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国际教育学院医科来华留学办公室郑耀武、胡方华,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与来自30个国家近40名本、硕、博的国际学生一起,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王芳院长首先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虽然同学们无法与祖国的亲友相聚,但是大家在中国、在华中科技大学、在基础医学院读书,这里就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身边的老师跟同学,就是大家的家人;希望同学们今后回国,不仅带去先进的医学知识,也能传播中国文化,搭建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元宵节的来历,传说,习俗等传统文化。介绍过程中,通过指导学生组装元宵灯笼,引导学生猜灯谜以及进行元宵知识小测验等互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国际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随后,来自斯里兰卡的丁丽DINGIRI BANDAGE POORNIMA PRASADI JAYASEKARA,来自佛得角的丝力WILHEM MAURICIO DA SILVA TEIXEIRA与来自印度的冷诗娜MADHURABHASHINI RATHINA SABAPATHY分别介绍了各自祖国与元宵节相似的传统节日和相关习俗。来自斯里兰卡的李亚兰LIYANARACHCHIGE DONA SACHINI PAMODI DISSANAYAKE和来自摩洛哥的白娅KHADIJA BAIYA还用中英双语演唱歌曲,表达了对基础医学院大家庭的热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纷纷向老师们表示感谢,他们很开心学习到了元宵节背后深层的文化内涵,能融入中国本土的传统节日让他们感到非常幸运。基础医学院此次举办的元宵喜乐会也让第一次来中国、甚至第一次出国的国际学生们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激励着国际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开启追梦新征程。


Previous:  2021 Winter Holiday Theme Activity Successfully Held for Medical International Students
Next:  International Students Experience Chinese Culture in December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