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喜获最高奖项
Editor:周一杰 洪涛 Date:December 12, 2017 Hits:

 

2017年12月9日,“‘学在中国’系列活动——全国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2017” (“Study in China” — The First Clinical Thinking and Skills Competition for International Medical Students)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竞赛最高奖项——优异团队奖、最佳团队合作奖和内科技能单项优秀奖共计3个奖项。

本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和天津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整体方案,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提升来华医学国际学生临床技能,培养中国品牌的国际医学人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会长刘京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胜刚出席开、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竞赛共有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28所院校参赛。来自26个国家的112名临床医学专业(MBBS)本科国际学生同场竞技,竞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等专业,全面考查国际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操作、人文关怀、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

我校在国际教育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从2012级MBBS专业国际学生中选拔了泰国学生萧微和(IAMCHEERANGKOON KRIENGKRAI),泰国学生艾莎(KAOSALA ASAMAPORN),泰国学生陈丹星(TUNCHAWALIT PIANGDAO)和肯尼亚学生范一科(ABDI MAALIM ALI)等四名国际学生代表我校参赛。

竞赛预赛采用赛道式,各队需在40分钟内完成一项临床病例问诊和六项临床技能操作项目,所有的竞赛项目均为英文的临床真实病例。我校选手在预赛中发挥出色,队员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所有操作,以总分第二名(东道主天津医科大学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为综合性团队合作急救项目,我校选手以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的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团队配合,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大赛最高奖项。泰国学生陈丹星(TUNCHAWALIT PIANGDAO)的内科心肺复苏操作被全场评委老师称为“教科书式”的典范,众望所归最终斩获内科技能单项优秀奖。

我校自2007年招收全英文授课临床医学专业(MBBS)国际学生以来,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提升医学教育国际发展的质量,已经为泰国、斯里兰卡、坦桑尼亚、巴基斯坦等51个国家培养了473名中国品牌的国际优秀医学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泰国、坦桑尼亚、毛里求斯等国家教育和卫生部门的高度认可。医科国际学生正在让“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的品牌在世界上更为响亮。

 

On Dec.9, 2017, “Study in China” — The First Clinical Thinking and Skills Competition for International Medical Students was inaugurated in Tianjin. 28 universities attended the competition and HUST won “Excellent Team Award”, “Best Teamwork Award” and “ Excellence Award in Internal Medicine Clinical Skill”.

112 International medical students from 28 countries attended this competition, which covers Internal Medicine, Surgery, Gynecology, Pediatrics, Emergency and so on, examined students’ comprehensive capabilities such as clinical thought, clinical operation, humanistic concern and team cooperation.

HUST started MBBS program since 2007, with strengthened efforts in personnel training and improvement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quality, HUST has cultivated 473 International medical talents from more then 50 countries.

 

1F1D6

Previous:  2018 HUST New Year Gala for Chinese and Int'l Students Held
Next:  The 2nd 100 Int'l Doctors Explore Optics Valley H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