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l Students Study Chinese Calligraphy
Editor:Liu Jinyi; Ren Ruiying Date:December 9, 2015 Hits:

       On December 2, Chinese language students from class A3 learn Chinese Calligraphy under the guidance of their Chinese teacher Ms. Liu in Dong Shi Er Lou.

       122日,留学生汉语班A3班的同学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在东十二楼开展了一次有趣的中国书法课。

       老师首先展示名家书法作品。介绍楷书、行书、草书等形式,演示横、竖、撇、捺、点等笔画的写法和握笔姿势。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跃跃预试了。

       他们拿起纸笔,慢慢地尝试在纸上写老师展示过的汉字。来自蒙古的几个留学生写得又快又好,拿起自己的作品高兴地给大家欣赏。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蔡健泉,非常认真地在纸上写了“何娴老师,我们想念您!”这句话,然后拍照发给远在北京的口语老师。

        整堂书法课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都表示意犹未尽。

       On December 9, Chinese language students from class D&E learn Chinese Calligraphy under the guidance of their Chinese teacher Ms. Ren in Dong Shi Er Lou 212.

       129日下午,留学生汉语班D班和E班的师生们在东十二楼212教室开展了中国特色文化活动——中国书法文化课。

老师先从生活中可以见到的书法讲起,如黄鹤楼和蔡林记的牌匾、春节时的对联和“福”字以及写着书法的折扇等。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经典的书法作品,了解中国书法的历史,认识了主要的几种字体。

在《高山流水》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开始一笔一划地写起来。“老师!我发现站着写,写得比较好。”来自德国的何镓俊说。“美国的郝内森也不无幽默,“老师,我写的是草书。”留学生分成两队,各自取名为“必胜队”和“金何森阳队”(从队员名字中各取一个字组成),进行猜词游戏。比赛过程中,两队不相伯仲,气氛十分热烈。来自科特迪瓦的陈阳还特地带来相机,拍下了一幕幕珍贵的记忆。

活动结束后,老师将笔墨纸砚送给学生们留作纪念。同学们显得意犹未尽。“虽然书法有点难,但很有意思,我们很喜欢。”来自印尼的陈宝萍和陈宝玲说。

 

Previous:  Beautiful Moments in Autumn at HUST
Next:  Int'l Students Learn Chinese Calligraphy and Chinese K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