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国际学生参加“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Editor: Date:April 20, 2023 Hits:

全体国际学生:

为展现我校国际学生风采,通过诵读经典感悟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我院将组织国际学生参加“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书香时代,“典”亮新征程。

二、 诵读内容

1. 诵读内容应为中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

2. 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3. 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总计不超过200字的过渡语。

4. 改编、网络以及自创文本不在征集之列。

三、 参赛作品

1. 要求:每组诵读时间的长度3—6分钟,每组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

2. 道具: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四、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经典诵读大赛的同学,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号+本人中文姓名”命名,于5月12日前,发送报名表(附件1)至邮箱nataliehu@hust.edu.cn

五、 作品选拔

国际教育学院将组织初赛,选拔出优秀人选报送学校语委办公室,最终由学校语委办公室遴选出留学生组第一名参赛作品报送至省语委,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六、 联系人

胡老师, 电子邮箱:nataliehu@hust.edu.cn


附件:1.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xlsx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3419


Previous:  Notice on the Holiday Arrangement for 2023 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
Next:  Notice on Registrat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2023 Spring Seme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