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招生简章(2023年)
Editor: Date:October 17, 2022 Hits:


为满足国际社会对中文教育类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促进世界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的成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聚焦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位列中国大学前十。根据2022年U.S NEWS和TIMES最新排名,学校在全球高校排名中稳居世界前200名。软科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学校跻身全球百强,位居第96名

学校占地7000余亩,园内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秀丽,绿化覆盖率72%,被誉为森林式大学。学校学科齐全、结构合理,基本构建起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学科体系。学校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开始招收国际学生,七十年来已经为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各类留学生逾15000人。

欢迎世界各国学生到我校学习!



一、招生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

2. 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 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 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5. 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33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一学期研修生

2023年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护照上X1、X2签证者不可申请

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等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三、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具体标准详见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


四、申请流程

1.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接收院校选择:华中科技大学)。

2.申请者在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提交申请后,须登陆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生在线申请与服务系统(admission.hust.edu.cn)进行在线注册和申请,并上传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表作为报名费支付证明。

3.在线申请的截止日期

2022年11月15日(2023年3月入学)。


五、 申请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无犯罪记录证明(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

4.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5.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国外相关教育机构、高校中文师范专业/中文院系、国外有关中文教学行业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等可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中文教师到我校学习和进修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专业。

6.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7.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8.有在华学习经历者须提供原学校出具的在校表现证明。


六、免责声明

1.申请者需提供真实、完整、有效的申请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证,取消申请资格。

2.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及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休学等情况,取消奖学金资格。


、联系方式

姓名:蔡佳

邮箱:caijia@hust.edu.cn

电话:0086-27-87542457

网站:国际教育学院:http://iso.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http://english.hust.edu.cn/


Previous:  2023 Application Guide for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tudents
Next:  2024 Application Guid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